95-international-Business-Center--LOGO-Web-320

什麼是進出口廠商登記?怎麼申請?

發佈日期:2022-06-03

公司設立後,如果營業項目包括進出口,必須申請進出口廠商登記。為了使公司的業績成長,向外拓展,往往要透過進出口,讓九五國際商務中心向您解說,進出口廠商登記的步驟有哪些? 可申請哪些種類? 申請進出口廠商登記後,使公司的業績能茁壯成長。

什麼是進出口廠商登記?

進出口廠商登記就是指需要進出口或是英文名稱的廠商,向經濟部國貿局申請的登記與證明,必須先登記後才能進出口。依據貿易法第9條規定,公司、商號經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登記為出進口廠商者,得經營輸出入業務。

另外,如果公司需要英文名稱證明,也可透過進出口廠商登記,取得英文名稱證明。例如,公司如果有國外匯款業務(像是用Paypal),為了證明此英文名稱就是公司名稱,也可申請登記與證明。

申請進出口廠商登記的步驟:

  1. 申請英文名稱預查:線上審查時間約2-3小時,預查的英文名稱保留6個月。(網址是https://fbfh.trade.gov.tw/fb/web/homef.do)
  2. 預查審查通過後申請新登記:需填寫一些公司基本資料,包括填寫公司進出口項目、公司網站等資料,使有需要的廠商能搜尋到,也需上傳工商登記的文件,能證明公司的營業項目與進出口的需求。線上審查時間約2-3小時。
  3. 新登記審查通過後,即登記完成,可申請進出口廠商證明。

申請方式分為二種,分別是一般線上申請與用憑證申請。

進出口廠商登記的有哪些種類?怎麼申請?

登記後,申請進出口廠商登記證明的方式有三種:

  1. 近3年出進口實績證明書:包括中文與英文版本,要簡化通關程序,或是證明是優良進出口業績的廠商,會需要這證明。
  2. 出進口廠商登記證明書:包括中英文的進出口廠商登記與廠商變更登記,有時國外的廠商會要求取得這證明,不過這證明不包含業績。
  3. 出進口廠商登記英文證明函:包括廠商登記、廠商變更登記、廠商英文地址變更登記與英文名稱變更登記。通常要用到英文名稱或地址會申請這項證明。

廠商可至經濟部國貿局的網站www.trade.gov.tw),點選「廠商登記」→「線上申辦與查詢」申辦進出口廠商的證明,也可直接上進出口廠商登記系申請。

公司成立後,需要擴大規模並實現業績成長,尤其涉及進出口業務時,進出口貿易登記與證明變得至關重要。在這關鍵時刻,九五國際商務中心不僅提供全面的諮詢服務,同時也提供舒適的工作環境,相信這將有助於公司業務不斷壯大。

如果您需要商業借址登記一人辦公室共享辦公室虛擬辦公室等解決方案,可以先查看我們的出租辦公室設備,並隨時與我們聯絡。我們樂意協助您在桃園地區找到合適的辦公空間,以支持您的業務發展和進出口業務的順利運營。

linelogo
International Business Center © 2022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Jclassroom
cr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