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international-Business-Center--LOGO-Web-320

公司設立的8大步驟

發佈日期:2022-03-18

你有滿腔熱血想要創業嗎?想要成立自己的公司,實現自己的事業藍圖嗎?其實創業除了要有夢想,也要有熱誠逐步實現。創業的第一步就是成立公司,設立公司並不難,今天九五國際商務中心就告訴您,設立公司的八大步驟,讓你了解怎麼順利成立夢想的公司。

1.決定公司負責人與公司型態

申請公司設立前,需先決定公司的負責人與公司型態。公司負責人需帶領公司,也需負擔法律與債務責任。公司的型態主要分成行號與公司這二種,行號可以細分成獨資與合夥,公司則主要分成股份有限公司與有限公司(有限公司與股份有限公司的6大差別),看看您創業的需求是什麼。

2.向經濟部申請公司名稱預查

接著,成立公司要決定公司的中文名稱與營業項目,中文名稱對外代表公司的形象,營業項目則是決定公司主要的銷售商品或服務。為了避免中文名稱與其他公司名稱混淆,需先至「經濟部商業司」申請中文名稱與營業項目預查。如果公司須用到英文名稱,可以向「經濟部國貿局」申請。

3.到銀行開戶與存入資本額

創業時需決定投入的資本額是多少,先至銀行開立籌備戶,帶著預查核定書、大小章與雙證件開戶,存入資本額,等到公司正式成立後,再轉成銀行正式戶頭。而行號資本額未達25萬免開戶證明。

4.會計師驗資

資本額存入銀行三天後,像會計師申請「存款餘額證明」,就是所謂的驗資。會計師會出具資本額查核報告,大約耗時1-2個工作天。

5.申請公司設立

申請公司設立(公司設立的8大步驟)需準備預查名稱申請表、公司章程、股東同意書、董事願任同意書、建物所有權人同意書、房屋稅單影本、會計師查核報告書、股東和董事身分證明文件、設立登記申請書等。資本額五億元以下的本國公司向「各地所屬政府機關」登記,外國公司則向「經濟部商業司」登記。

6.向國稅局申請稅籍登記

成立公司除了需營業登記,也要向「國稅局」申請稅籍登記。開始營業的前幾天,帶著公司或行號登記核准函、大小章與發票章、負責人身分證,去國稅局辦理登記,到時也需順便申請統一發票購票證。

7.申請勞保與健保單位成立

如果設立的公司需要聘僱員工,則要成立勞健保單位。五人以下小公司不用成立勞保,但需加入就業保險,健保則需要加入。

8.申請工商憑證

工商憑證是用來線上申辦文件,等同是線上的大小章,需至「經濟部」網站申請,但需自備讀卡機。像是申請勞健保或商標等,都用得到。

九五國際商務中心位於交通便利處,設備相當完善,屬於五星等級,也有配合的記帳士/會計師事務所,相信能提供您最完整的服務,幫助您順利走上創業的道路。

如果您需要商業借址登記一人辦公室共享辦公室或其他辦公室租借的方案,可以先到九五商務中心官網查看租借的辦公室,也可先線上參觀,若有興趣,請隨時與我們聯絡

linelogo
International Business Center © 2022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Jclassroom
cr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