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international-Business-Center--LOGO-Web-320

什麼樣的發票不可以扣抵營業稅?

發佈日期:2022-07-01

成立公司後需處理的事情千頭萬緒,首先要面對的稅務問題,就是每二個月要申報營業稅。桃園商務中心本專業團隊可協助您處理稅務事宜,包括了解不同種類的發票,怎麼查看發票是否可以扣抵營業稅,以及不可扣抵的發票有哪些種類。九五國際商務中心也提供商務空間出租配套選擇,協助您更輕鬆地處理公司運營中的稅務與各項事務,確保您的公司遵守稅務法規,運營順利。

發票的種類有哪些?

申報營業稅的時候,國稅局的申報網站上將發票種類分類如下:

  1. 三聯式手開發票與電子計算機發票。
  2. 三聯式收銀機發票與電子發票。
  3. 二聯式收銀機發票與二聯式手開發票。
  4. 其他載有憑證的收據:像是公營事業的收據,例如水費、電費、電話費等。

基本上,三聯式票分為存根聯、扣抵聯、收執聯。存根聯就是開發票的一方自己留存,收執聯是收到發票的一方作為記帳憑證,扣抵聯就是收發票的一方申報扣抵或減稅用。二聯式發票則分為存根聯與收執聯,電子發票分為存根檔、收執檔與存證檔,電子發票就是以檔案形式儲存。

不可扣抵的發票有哪些種類?

收到發票後,要先檢查是不是可以扣抵,包含以下三個執行的步驟:

  1. 必須是本國的憑證,如果是國外發票就不能扣抵。
  2. 必須打統一編號與包含營業稅。
  3. 如果是消費性質的發票也不能扣抵。

不可扣抵營業稅的發票清單:

  1. 交際應酬用的貨物或勞務。
  2. 酬勞員工的貨物或勞務,像是職工福利,但供全體員工使用的消費用品可扣抵。
  3. 非本業或附屬業務用的貨物或勞務, 但為協助國防建設,慰勞軍對及對政府之捐獻,不在此限。
  4. 自用小汽車, 但公司用貨車或客貨兩用車可以扣抵。
  5. 旅費:如果是出差性質可以扣抵, 但如果是招待客戶或消費娛樂就不可以。
  6. 餐費:不可以扣抵,但如果是會議用,則可以扣抵。
  7. 發放的股東紀念品。
  8. 對外國政府,教育文化,慈善公益團體的捐贈。
  9. 家具家電用品:公司用可以扣抵,個人用不可扣抵。
  10. 祭祀用品。
  11. 飯店或旅行社為接送客人購買的小客車。

每二個月申報營業稅是成立公司後的重要報稅事宜,解說發票的種類與不可扣抵的發票類型,希望能幫您報稅更順利。

九五國際商務中心的設備相當完善,也有配合的記帳士/會計師事務所,能幫助你解決公司成立後遇到的各種稅務問題,希望您的公司能早日步上運作的軌道。如果你有商業借址登記/一人辦公室/共享辦公室/虛擬辦公室的需求,請隨時與我們聯絡

linelogo
International Business Center © 2022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Jclassroom
cr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