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international-Business-Center--LOGO-Web-320

申報營業稅的方式與特別行業的稅率

發佈日期:2022-05-20

公司成立後,每二個月(單月份)的15號前,要申報營業稅,你知道有哪些申報方式嗎?稅率是多少?九五國際商務中心幫您整理出營業稅的重點,告訴您怎麼計算營業稅、各個行業的稅率,甚至哪些項目可以零稅率,讓您一次搞清楚營業稅。申報時的注意事項,可參考:三種申報營所稅的方法與注意事項

使用統一發票的申報方式

計算方式就是將銷貨收入乘以5%產生的銷項稅額,減去進貨與費用發票乘以5%的進項稅額,得出應付營業稅或是溢付營業稅,溢付的營業稅就是留抵稅額,下期可以繼續扣抵稅額。

查定課徵的申報方式

營業額未達20萬元的小規模營業人,如果沒有開發票,以稅率1%計算營業稅額(有開發票的話是用5%的營業稅率),每三個月計算一次,銷售額由稅務機關決定,銷售額乘以1%就是銷項稅額。這三個月內進貨或費用產生的進項稅額,乘以百分之十後,即為可以扣抵的金額。銷項稅額減去可扣抵的金額就是營業稅。

免用發票與免登記的方式

如果小規模營業人當期的營業額沒有超過八萬元,那一期免徵營業稅,也不用開發票,只是到了年底,所得會納入個人綜合所得稅繳納稅額。月營業額如果會超過八萬元,才需要登記稅籍。

零稅率的申報方式

根據營業稅法第七條,以下貨物或勞務營業稅是零:

  1. 外銷貨物。
  2. 與外銷有關之勞務,或在國內提供而在國外使用之勞務。
  3. 依法設立之免稅商店銷售與過境或出境旅客之貨物。
  4. 銷售與保稅區營業人供營運之貨物或勞務。
  5. 國際間之運輸。但外國運輸事業在中華民國境內經營國際運輸業務者,應以各該國對中華民國國際運輸事業予以相等待遇或免徵類似稅捐者為限。
  6. 國際運輸用之船舶、航空器及遠洋漁船。
  7. 銷售與國際運輸用之船舶、航空器及遠洋漁船所使用之貨物或修繕勞務。

另外二項與保稅區營業人有關,請自行查看,非保稅區營業人應不會用到。

申報營業稅看似很繁瑣,但一旦熟悉了申報方式,您應該會發現它變得更容易上手了。每兩個月都需要處理報稅事宜,但不用擔心,九五國際商務中心的位置交通便利,環境舒適,提供全面的諮詢服務,能夠協助您輕鬆應對報稅以及其他業務事宜。

如果您需要商業借址登記一人辦公室共享辦公室或其他辦公室租借的方案,可以先到九五商務中心官網查看租借的辦公室,也可先線上參觀,若有興趣,請隨時與我們聯絡。我們樂意協助您找到最適合您需求的辦公空間,並提供支援以確保您的業務順利運營。

linelogo
International Business Center © 2022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Jclassroom
cr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