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international-Business-Center--LOGO-Web-320

公司籌備期間與設立初期有哪些費用?

發佈日期:2022-03-25

創業開公司需要投入勇氣與熱情,籌備期間的細節也不能忽略,特別是需要花那些費用,設立公司後也需要支付固定的開銷,今天讓九五國際商務中心告訴您,籌備期間與設立初期到底要支付哪些費用,使得創業的路更為順暢,減少自行摸索的時間。

籌備期間的費用

  1. 公司名稱預查費用:如果網路申請是150元,如果臨櫃申請是300元。
  2. 大小章刻印:費用是1000~2000元。
  3. 自然人憑證或工商憑證:自然人憑證申請費是250元,工商憑證申請費是420元。
  4. 會計師查驗資本額費用:費用是2000~3000元。
  5. 公司設立登記費:每一行號、公司或分公司,設立登記費是1000元,另外,資本額的部分,依照資本額每 4,000 元繳 1 元;低於 1,000 元,則繳1,000 元。
  6. 代辦費:委託記帳士或會計師事務所代辦公司設立登記,代辦費用依各縣市地區事務所報價為準。

公司設立初期的費用

1. 開辦費與資產類的成本:

資產類成本包括裝潢費、購買機器設備或辦公設備等,主要是固定資產,開辦費包括開始營業前的工資、辦公費、培訓費、差旅費、印刷費、註冊登記費等,不包含固定資產。這些費用可以透過租用辦公室來大幅降低。

2. 帳務處理費:

公司設立後,請事務所記帳或公司內部人員自行記帳的費用。

3. 銷貨成本:

主要是每個月進貨的費用,或是跟產品製造販售直接相關的費用。

4. 營業費用:

       與產品沒有直接相關的費用,像是薪資、租金、保險費、郵電費、交通費等。

5. 相關稅賦:

  • 營業稅:每次單月(1月、3月、5月、7月、9月、11月)的15日前要申報營業稅,將收入產生銷項稅額,減去進貨與費用產生的進項稅額,再乘以稅率就是營業稅額。一般而言,費率是5%。但是小規模營業人的營業稅是稅務機關核定稅額,每三個月繳一次,稅率是1%。
  • 營利事業所得稅:每年五月申報,稅率是20%,就是公司一整年的收入減去支出後,盈餘乘以稅率就是要繳的營所稅額。如果課稅所得額低於12萬元,免納營所稅。
  • 未分配盈餘:如果公司本年度有盈餘,隔年盈餘沒分配給股東,就需要加徵未分配盈餘,稅率是5%。

創業初期可說是千頭萬緒,因為處於起步的階段,需妥善安排很多瑣事,讓九五國際商務中心幫助您,無論是完善舒適的辦公環境,或是協助設立公司、會計或法律的諮詢,我們都能提供最完整的服務。

如果您需要商業借址登記一人辦公室共享辦公室或其他辦公室租借的方案,可以先到九五商務中心官網查看租借的辦公室,也可先線上參觀,若有興趣,請隨時與我們聯絡

linelogo
International Business Center © 2022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Jclassroom
cross